段晨恩

段晨恩:黄金七月初跌近2%无回旋之地?重点关注1214-25

  7月4日(早评),黄金周一(7月3日)大幅下挫,跌至7周低点,录得两个月来最大的日跌幅,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218.31美元,日内跌去超20美元,金价连续跌破200日均线即1234美元及1220美元的大关。周一美元强势反弹,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,投资者对无息资产黄金的兴趣大减。日内公布的美国6月ISM制造业指数为57.8,创26个月新高;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录得52,为2016年9月以来最低值;美国5月营建支出不如预期,与此前持平,尽管联邦政府计划展开的建筑项目数处于四年来高位。昨日行情过后,黄金便很难抬头了,重点就得看本周的非农数据是给黄金空头助力,还是给多头拉一把了,上个月非农数据意外大跌,如果这个月再次录得极低的数据,那么说明美国就业市场确实已经出现了麻烦,就业市场虚伪的泡沫被揭露之后,黄金将受到提振上涨,但如果本周非农数据重新回到之前的高点,那么上个月的阴霾将一扫而空,下半年黄金恐怕很难再抬头。


  

  周一行情回顾

  

  国际现货黄金亚市早盘开于1241.20美元后,金价短暂上涨,录得日内高点1242.73美元后震荡下行。欧市金价继续下挫,期间虽有小幅反弹但仍以下跌为主,美市金价大幅跳水,抛物线般坠落,跌势难止,零星反弹被淹没在凶猛的跌势之中,录得日内低点1218.31美元后企稳,终收于1220.10美元。

  

  国际现货黄金周一(7月3日)亚市早盘开于1241.20美元,最低下探1218.31美元,最高上涨至1242.73美元,收于1220.10美元,下跌21.30美元,跌幅1.72%。

  

  基本面利好因素:

  

  1.美国商务部最新的数据显示,美国5月PCE物价指数年率上涨1.4%,不及预期和前值;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上涨1.4%,持平于预期,但是不及前值。不过5月个人储蓄率为5.5%,为8个月来最高水平。

  

  2.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周三(6月28日)公布,美国5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下跌0.8%,较前值1.3%的跌幅有所缩减,但仍逊于预期0.8%。 路透评论称楼市需求正受到经济增长和劳动力市场紧张的推动,导致供不应求并促使价格上涨,高价房价格上涨尤为明显。

  

  3.标准普尔公司S&P周二(6月27日)公布了美国4月S&P/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为5.67%,低于前值和预期;前值和预期均为5.9%。

  

  4.美国商务部周一(6月26日)公布报告显示,上月美国关键的耐用品新订单意外下降,运输活动也减少,暗示制造业活动在第二季中失去动能。详细数据显示,扣除飞机的非国防耐用品订单5月下降0.2%,为12月以来最大降幅。该指标即所谓的核心资本财订单,反映企业支出计划。同时4月核心耐用品订单被上修为增长0.2%,前值为增长0.1%。

  

  基本面利空因素:

  

  1.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周一(7月3日)公布的数据显示,美国6月ISM制造业指数为57.8,高于预期55.2和4月前值54.9,并突破了2月前值57.7,站上2014年8月以来新高。该项数据已经连续十个月高于50荣枯线水平,表明美国制造业继续扩张。

  

  2.全球最大黄金ETF--SPDR Gold Trust周一持仓较上日减少6.21吨,当前持仓量为846.29吨。

  

  3.美国商务部上周四(6月29日)公布,美国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终值1.4%,预期1.2%,上次修正值1.2%,初值为0.7%。GDP的最新上调主要归功于消费支出的增加,消费者支出给GDP增速的贡献上修至0.75%。工业用品和材料的出口也相对之前上修了,增加了贸易对一季度GDP的贡献。

  

  4..美国劳工部周四(6月29日)公布,美国至6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4.4万人,前值为24.1万,预期为24万,略高于前值和预期。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数据已经连续121周低于30万关口,连续时间创1970年以来最长。

  

  黄金行情分析:

  

  从技术面看,目前黄金已跌破200日均线的关键支撑位,1220关口也一度跌破,1200大关将成为近期主要的考验,是否能提供有效支撑还有待观察。昨日黄金继续上周的跌势,延续下跌,日前在上周五的基础上扩大了跌幅,收了一根较大的阴线,且最低到了1218一线,日线上黄金的空头趋势不变,不论是长期的还是短期的,黄金有望进一步的下挫,但注意下方的空间。昨日走过的行情来看黄金一直处于下跌的趋势中,无论是亚盘还是欧盘,途中有反弹也是相当的弱势,整天天成阴跌的状态。

  

  4小时图上,黄金从开盘到现在都是阴线,而且是实体不小的阴线,并没有长上下影线,说明下跌力度较强,多头无力反击,就目前的走势来看黄金还将继续下跌,即便有反弹短期内望难有高度,最好就是在下方筑底后再图反弹。1小时图上,黄金几乎是直线下跌,阴线实体一根比一根大,同样没有较长的上下影线,下跌力度强,支撑较弱,黄金几乎每小时收线都成阴线收尾,小阳线都没有,一直处于下跌的趋势中,从K线图上看几乎看不到任何反弹的迹象,就日内黄金的走势晨恩建议反弹就空,上方的压力在1230,下方支撑在1214一线。早间重点关注上方1225一线阻力,下方1216支撑。操作高空为主。


  

  操作策略:

  

  1.反弹1225-1228做空,止损4个点,目标1214.破位持有;

  

  晨恩提醒:本周市场密切关注的是,首先周三7月5日,美联储将发布6月13-14日货币政策会议记录,接着7月7日,美国劳工部将会公布6月非农就业报告。渣打银行在一份报告中称,预计本周将发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强劲。



评论

© 段晨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