段晨恩

段晨恩:朝鲜局势并未大幅提振黄金,今日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

  7月5日(早评),昨日(7月4日)因朝鲜宣布发射导弹,朝鲜局势刺激避险情绪升温,投资者逃离风险资产,黄金价格从七周低点反弹。截至收盘,黄金价格上涨4.6美元,涨幅0.4%,报1223.8美元;国际现货黄金周三(7月5日)亚市早盘开于1223.43,最高触及1225.54,最低1223.62,上涨2.43美元,涨幅0.2%;国际现货白银略比黄金强势,目前报价16.14,涨幅0.31%。晨恩认为朝鲜要搞事情已久,对市场的冲击已不再向第一次要搞事情那般大动静了,所以日内不要过分看好多头,黄金是否抄底就在这周。


  

  周二行情回顾

  

  国际现货黄金亚市早盘开于1241.20美元后,金价短暂上涨,录得日内高点1242.73美元后震荡下行。欧市金价继续下挫,期间虽有小幅反弹但仍以下跌为主,美市金价大幅跳水,抛物线般坠落,跌势难止,零星反弹被淹没在凶猛的跌势之中,录得日内低点1218.31美元后企稳,终收于1220.10美元。

  

  国际现货黄金周一(7月3日)亚市早盘开于1241.20美元,最低下探1218.31美元,最高上涨至1242.73美元,收于1220.10美元,下跌21.30美元,跌幅1.72%。

  

  基本面利好因素:

  

  1.美国商务部最新的数据显示,美国5月PCE物价指数年率上涨1.4%,不及预期和前值;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上涨1.4%,持平于预期,但是不及前值。不过5月个人储蓄率为5.5%,为8个月来最高水平。

  

  2.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周三(6月28日)公布,美国5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下跌0.8%,较前值1.3%的跌幅有所缩减,但仍逊于预期0.8%。 路透评论称楼市需求正受到经济增长和劳动力市场紧张的推动,导致供不应求并促使价格上涨,高价房价格上涨尤为明显。

  

  3.标准普尔公司S&P周二(6月27日)公布了美国4月S&P/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为5.67%,低于前值和预期;前值和预期均为5.9%。

  

  4.美国商务部周一(6月26日)公布报告显示,上月美国关键的耐用品新订单意外下降,运输活动也减少,暗示制造业活动在第二季中失去动能。详细数据显示,扣除飞机的非国防耐用品订单5月下降0.2%,为12月以来最大降幅。该指标即所谓的核心资本财订单,反映企业支出计划。同时4月核心耐用品订单被上修为增长0.2%,前值为增长0.1%。

  

  基本面利空因素:

  

  1.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周一(7月3日)公布的数据显示,美国6月ISM制造业指数为57.8,高于预期55.2和4月前值54.9,并突破了2月前值57.7,站上2014年8月以来新高。该项数据已经连续十个月高于50荣枯线水平,表明美国制造业继续扩张。

  

  2.全球最大黄金ETF--SPDR Gold Trust周一持仓较上日减少6.21吨,当前持仓量为846.29吨。

  

  3.美国商务部上周四(6月29日)公布,美国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终值1.4%,预期1.2%,上次修正值1.2%,初值为0.7%。GDP的最新上调主要归功于消费支出的增加,消费者支出给GDP增速的贡献上修至0.75%。工业用品和材料的出口也相对之前上修了,增加了贸易对一季度GDP的贡献。

  

  4..美国劳工部周四(6月29日)公布,美国至6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4.4万人,前值为24.1万,预期为24万,略高于前值和预期。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数据已经连续121周低于30万关口,连续时间创1970年以来最长。

  

  黄金行情分析:

  

  黄金日线级别来看,延续跌势继续下行,布林带开口有向下延伸迹象;短线四小时级别,K线延续跌势跟随布林带下轨线向下运行,布林带开口明显;附图指标上,KDJ向下发散,MACD双线勾头向下发展,绿色动能柱放量。综合技术面分析,多重利空消息黄金遭受打压下行,操作上段晨恩建议反弹做空为主,目前还是需谨慎抄底黄金!


  


  黄金操作策略:

  

  1.1218-1220一线轻仓多单,止损1214,目标看1228

  

  2.不破1228短空,止损1232,目标看1220

  

  日内各时段重点关注

  

  亚洲时段,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中国财新服务业PMI的表现,该数据将会影响亚洲时段全球市场的风险偏好情绪。

  

  欧洲时段,欧元区方面,投资者主要关注欧元区和德国的服务业PMI数据,另外也要关注欧元区的零售销售数据,近来欧元区的经济数据普遍向好,推升了市场对于欧洲央行加快紧缩的预期,如果这几项欧元区数据再度录得良好表现,那么欧元有望继续获得提振;英国方面,投资者也要关注服务业PMI数据的表现。

  

  纽约时段,市场从美国独立日假日中归来,投资者交易情绪旺盛,料市场行情波动幅度可能会放大。投资者首先需要关注两项美国数据,耐用品订单和工厂订单。

  

 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,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美联储6月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,在6月份决议之中,美联储耶伦宣布升息并公布了详尽的缩表计划,这让市场看到美联储耶伦鹰派的一面,而本次会议其它美联储官员又是如何表态的呢?相信会议纪要的内容会给出投资者对美联储政策变动更多的线索。

  

  7月5日财经日历重点关注数据和事件

  

  22:00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(%)

  

  22:00美国5月工厂订单月率(%)

  

  02:00 美联储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



评论

© 段晨恩 | Powered by LOFTER